沃托没有筒子楼

天使终究是不会来的,可我们还有北斗七星

看歌词脑补了一出民国虐恋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970888

本来是想着看王凯点进了这个视频,几刷后研究歌词,开了脑洞。
两人在北平的一个某会议上初见,互相看对眼,因为各自身怀任务以及身份等原因,见少离多,中途一起出过任务或者什么,虐恋情深。最后两人情事被暴露,沦为了报纸上大家的八卦谈资,be,但两人不后悔有过这一段情。(设两人或者其中一人社会地位在当时比较高,诶,楼诚AU不错的样子?身居高位的明长官和地下党青瓷?)
好想写写写,或者剪剪剪,然而我大概做不到😭

 @梦里不知身是客 我昨晚还梦到片段了!炸!


歌词:

记得吧初识是在北平满座高朋席上位
彼时厅堂两端慵懒目光游离中猛一汇
不知名与姓也默然 敛笑遥举杯
便方知在座诸位
皆非我类 只那一人绝非碌碌之辈


也记得吧我隆冬时节徒手折的那支梅
或你曾追着一寸鸿毛奔过的长街与巷尾
它们皆随光景倾颓 烟尘中入睡
却依着当时眼底
一刻无悔 宛如陈痂般尖刻而唯美


容我择日疯 来年撞日死
孤身迈入这喧沸城池
逆人海向你撑开双臂如是
天地间最无名的勇士


炮火下深拥 硝烟中对视
挽手共赏这荒乱人世
残垣火光映你轻一笑也似:
尘俗间最无畏的 沧桑稚子


只与你迎着月色边嬉笑边漫步大雨滂沱
只与你流浪在长天旷野任凭霜雪身后落
也只肯为一人甘心 身负沉疴
滔天风暴中坦身
一撩袍泽 千沟万壑亦可泯然畅游过



容我择日疯 来年撞日死
孤身迈入这喧沸城池
逆人海向你撑开双臂如是:
天地间最无名的勇士


炮火下深拥 硝烟中对视
挽手共赏这荒乱人世
残垣火光映你轻一笑也似:
尘俗间最无畏的 沧桑稚子



一腔爱与执 何惧他人知
满城散飞着墨迹报纸
兜售你我-三两行风流轶事
渐沦为路人闲时谈资



时光拔足逝 又恍若静止
生平苦难是造物仁慈
积攒才换来与你寥寥情史
揽衣对坐岑寂时 便可谓天赐

评论(6)

热度(10)